到JGH,義工部祕書給我實驗室號碼及主管名字,我自己去找主管談;

我到了實驗室,主管正在訂藥物,他的法文有著非常特別的腔調,對方

講很久,他跟我說去先去另一間實驗室,會有人教我怎麼做,我晃過去。

 

另一間是專做組織切片,一進去就是一杯杯泡福馬林的組織,還有實驗

用具,好熟悉的感覺啊~ 有個年輕人帶我做簡單的雜事,貼標籤和拆

Tissue-tek,說說怎麼做切片,他提到這些切片要保存起來,如果病人

告醫院的話,這些切片就是證據。哇~ 聽起來好嚴重,似乎病人告醫院很

常見的樣子。

 

過了半小時,午休結束,很多成員回來,有印度面孔,有埃及人,也有

魁北克當地人,大家大部分用英文溝通,偶爾會聽到幾句法文;好玩的

是成員A說:You got to put it into the bottle "tout à suite"!

成員B說:Oh! OK, right away. Thank you!

A突然發覺自己英法混在一起,笑了出來,說:I am glad that

you are bilingual. You understand what I mean.

 

中間也發生成員C對成員D不爽,C找D理論,D大喊"Ta gueule!Ta

gueule!"(shut up),我見識到這裡的人說話真直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