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是護理逃兵,沒想到到最後還是回到護士這途,在魁北克重新來過

L'ordre des infirmières et infirmiers du Québec (OIIQ)魁北克護理協會

基本流程:

費用105CAD學歷認證費, 加上661.47CAD申請費

1.學歷認證(約45天)

2.學時審核(約6星期)

3.上銜接課程(5個月?不確定,看申請人條件)

4.取得臨時執照,必須在RN的監督下工作。

5.2年內通過護士考試,3年內通過法文考試。

 

去OIIQ問怎麼申請,人員給我申請表(主申請表、工作經驗、學時證明、犯罪記錄)及

一本手冊,需要的文件有出生證明、高中及大學畢業證明和成績單,CV。

 

學時證明必須寄回台灣的學校,請老師或教務處填寫蓋章後,從學校直接寄回OIIQ;工作

經驗是同樣的手續,不過我在台灣沒當過護士,哈。

 

請家人幫忙辦高中及大學畢業證明和成績單,成績單部份,必須要放在信封內封住,

最好封口處有蓋章,證明是原件;至於畢業證明,只要交影印本,但影印本必須經魁

北克公證機構確認是影印本和原件相同,公證一份5CAD.

(commissaire à l'assermentation, un greffier, un avocat, un notaire..)

我去離家很近的市政府辦公室 VERDUN - BUREAU ACCÈS VERDUN

 

出生證明在台灣已公證翻譯,只要交影印本,但同樣要經魁北克公證機構蓋章。

 

18號直接到OIIQ請人員看文件有沒有缺或不對的,因為我身份有變,但是人員

說她們只需要出生證明,移民證件不需要,並告知影印本要公證;然後她把沒問題

的表格收下,先開檔案。還好我親自去問,不然依這裡的做事效率,會被拖延很久。

 

隔天早上做文件公證,再到OIIQ把畢業證書及成績單信封交給辦事人員。 我自己

要做的部分完成,學校也已寄出學時證明給OIIQ,現在就等他們收到所有文件後,

看有沒有要補其他的文件,或通知我繳錢,好貴啊~~~~ 又開始遙遙無期的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