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住的Verdun區是有名的窮人和怪人區,老實說,是真的;

但是這裡離河邊很近,有河邊公園和腳踏車道,夏天很棒,很像

退休後能住的地方,哈。

 

這區有個Douglas Hospital 有名的精神科醫院,能容納200床,

整個醫院不大,周圍是大片大片的綠地,我以前還以為是個公園;

申請的Moving Ahead program,主要是幫助這些病情穩定,已

返回社區的居民更進一步的融入社區。

 

和義工部Stella進行面試,花了一個多小時,她問了很多細節,例如:

你認為自己能為你服務的對象做什麼? 你為什麼覺得自己適合當義工?

在這6個月內,你對怎樣的進展感到滿意?還有如何寫每個月的報告。

 

她也說明社會福利如何幫助這些居民回到社區,給我再一次的culture shock.

這裡有種職業叫Caregiver,負責飲食,清潔等基本需要,可說是代替家人的角色

來照顧居民,通常Caregiver和其家人住在6單位的公寓,每個月政府會把補助

金直接匯給Caregiver,約200cad/人。所以病情穩定後,社工會找尋適合的

Caregiver安排居民住進去, 但是現在Caregiver越來越難找,居民根本沒有

幾個選擇,有時還找不到...有部分的人就在醫院和社區來來回回。

 

我問:那家人呢? Stella說:這裡就是這樣,病人剛生病時或許家人還願意照顧,

但時間一長,家人通常選擇送進醫院,很多時候最後不來探視。有些甚至一發病,

就直接送醫院,連照顧都不願意。

 

北美講求人人平等,individualism,正面來說是獨立自主,很有個人特色,負面來

說就是自私,即使你是我的小孩,滿18歲就不該再花我的錢,你要自己想辦法;那像

台灣啊,小孩到30幾歲照養不誤。

 

周五上午要和我的對象Manon見面囉,Stella會來接我,再加上caregiver,4個人見面,

如果Manon接受我的話,我就要開始6個月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