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環境比較熟悉了,同樣在12樓。

這回到護理站,我直接說明是義工,有沒有要幫忙的。

馬上就有個PAB過來,是中國人,姓劉,她告訴我先給冰,

嘿嘿,這個ok,上周做過,一床床給,有新面孔,也有舊面孔。

 

有個小男生,10幾歲,大概上國中吧,腳上裹著石膏,一付很悠閒的樣子,

我問他要不要冰,他笑笑地說好,接著拿起電話撥號,接通後,他

開始裝痛,用很痛苦的聲音對電話另一頭的人說:我..好痛啊! 好痛啊~

你什麼時候要來看我。 接著他就笑場了....哇咧~ 年輕人都這麼搞笑嗎?

電話另一頭的人應該被嚇壞了吧。

 

給完冰後,大至沒什麼事了,再檢查掛在牆上的手套和濕紙巾,在台灣

手套都是放在護理站,濕紙巾少見;後來和劉聊起來,她說PAB只需要上training,

主要工作是擦澡,處理排洩物,移動病人,協助進食,換尿布等基礎護理。

她一個人要負責8床,同部門的護士只照顧4床,哇咧~ 4床.. 台灣是3倍吧,

至少10床跑不到(當然要看那科),真好奇這裡的護士都在做什麼呢。

 

劉說其實中午是最忙的時段,如果我能早點來,就有很多事能做,

所以下周我提早到12點就到,真期待看到什麼叫做rush hour..哈。

 

星期一要去新部門15樓General medic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