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Le code oratoire,讓我認識不少新同學,這堂課真是太讚了~

Fabien, Manuel和我,也修同一堂語言學,我們約好去吃飯,然後去讀書。

Manuel標準Montrealais,蒙特婁出生,蒙特婁長大,4月要去西安教英文,
他很期待這次的旅行,可是他最愛韓國妹(他自己說的,我沒說謊),所以
我們去了學校附近的韓國餐廳TOWA,他說他吃到認識裡面的老闆了。

Fabien,我的第一個非洲朋友啊~~ 耶。他從肯亞來,歐巴馬的故鄉,不過
不同城市長大。Fabien是很大隻的壯漢,說話慢慢的,很好笑。

在餐廳我們什麼都聊,我為什麼來蒙特婁,魁北瓜怎樣不喜歡亞洲人,
法語的處境,中國是怎樣的地方,中國人是怎樣的人,台灣又是怎樣
的地方,下星期要準備什麼有爭議的論題,還有韓國食物為什麼吸引
Manuel (因為妹...)

很放鬆地心情,有時候我覺得自己詞不達意,還好Manuel很有耐心,他說
為了要去教書,他現在和一群中國人交換語言,常常要猜對方在講什麼,哈。

Manuel說出魁北瓜對亞洲人
的刻板印象,他自己也承認魁北克人不愛工作,不愛讀書,我一方面覺得
果然亞洲人在魁北克不是很受歡迎,另一方面也佩服他可以面對這樣的衝突。

新收獲啊~ 午餐不好吃也不重要了,TOWA不推薦。

一個午餐,我們吃了一個半小時,聊太多了喔,同學們快準備科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