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水果時,在特價的西洋梨堆中,發現青蘋果,當時我笑了,
心裡想:”是有人故意放進去的?還是本來就在裡頭。”,但是就算
顏色接近,梨還是梨,蘋果還是蘋果。

        加拿大好比是一堆綜合水果,每個人來自不同國家,根也不同,
但是從歷史來看這裡的人大多來自英國和法國,當我這個台灣鄉下人
來到這裡要怎麼辦? 入境隨俗啊~ 

         他們說什麼語言,我就說什麼,不會講就要學;他們吃什麼,我
也要吃吃看,不合味口就算了;他們慶祝什麼節目,我要去湊熱鬧,
;他們看什麼電視節目,我會跟著看,至於懂或不懂就是另一回事了
;但是我沒忘記自己是誰,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也沒忘記
禮貌,我有自己的原則。

        可是到現在,我沒有當地魁北克朋友(白人土生土長),朋友來
自學校的國際學生社團,或在課堂上認識的同學,或許是學校的特色吧,
我們真的來自世界各地,法國、德國、伊朗、以色列、肯亞、日本、新加坡、
中國、俄羅斯、美國、台灣?很多人不知道,Mauritius?我沒聽過,
為此,我們小國家有了開口的機會,說我從那裡來,也有機會認識
別的國家,把過去電視上吸收的資訊更新一翻,把過去腦中的刻板印象
通通刪掉。

        我曾遇到黑人會講台語,印度人講韓語,法國人講廣東話,
會講中文已經不稀奇了,所以這世界是混來混去的,而不是一動也不動地
幾塊土地和國家。

        兩年多差不多適應這裡的生活,可惜,這裡的當地人很多還不適應
有這麼多外國人的存在,多數對亞洲人存著來搶奪來依賴社會資源,只會
嚷嚷Chinois怎樣不會說法文,卻不知道亞洲還有很多其他國家,例如:台灣,
不過這不要緊,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現象,因為不了解外來的人事物,
光靠自己的想像力,猜忌誤解很容易就發生。

        那我要怎麼辦呢?活在別人的誤解中。

        那就要努力把擋在彼此之間的牆弄倒,講法文,見面來個bisous,
有話就說,還要大聲說,哈哈,心胸放寬大一點囉。 然後回家要作功課,
歷史一定要研究,懂歷史就懂得他們的文化,還可以和台灣歷史做比較,
important !!

        想想或許自己一生中,只有這幾年能待在國外,怎麼可以不好好把握
機會多練好語言,多認識其他國家的朋友,多充實自己的腦袋呢?未來說不定
可以靠這些朋友環遊世界一周,哇哈哈,就朝這個目標前進吧~~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