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跟我說
他是從"嘶利亞"(Syria 敘利亞)來的
我不知道那個國家在那裡

朋友跟我說
她是從Iran來的
我竟然問:還有在打戰嗎?
(和Iraq搞混)

客人跟我說
他是從Armenia來的
我只了解到這個國家一定很小,像台灣一樣
不然大部分的人會有印象

以前唸中文地名有什麼用
忘光光,加發音不一樣
我覺得自己真是白痴到了極點
一個沒見識的井底蛙


1. 他們都是中東來的
可是"中東"的定義是什麼?有那幾個國家?
我不知道

(指地中海東部和南部區域,從地中海東部到波斯灣的大片地區)

2. 他們都是回教徒(islām 伊斯蘭教),不吃豬肉
為什麼不吃豬肉?
我不知道

( 古蘭經上有段話說:「敬拜真主的人們啊,
你們可以吃我賜與的佳餚美食;真主只禁止你們吃
屍骸、血、豬肉以及贊誦真主以外之名所宰殺的...」
對古蘭經絕對虔信的信徒不只不吃豬肉,
對那些未依規定程序宰殺得來的肉類,同樣是拒絕煮食的。)

3. 他們都是muslim 穆斯林
為什麼被叫muslim?
我不知道

(信奉伊斯蘭教的人稱為穆斯林,意為順從者)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B%9E%E6%95%99

4. 他們的母語是什麼?
我不知道

(Syria 敘利亞:阿拉伯語al-ʻArabīyah‎ ;Arabic
Iran 伊朗:波斯語Pârsi ;Persian
Armenia 阿爾曼尼亞:亞美尼亞語Hayerēn;Armenian)

警惕自己:
多充實文化修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