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e Journée des musées montréalais 一年一度的博物館日

 我們去附近的 La maison Saint-Gabriel去年夏天騎腳踏車去,還

到博物館就遇到午後陣雨,淋成落湯雞,最後還是撐到博物館門口晃

一圈再回家,回到家雨就停了,啊是怎樣啊?

不論是夏天或冬天,La maison Saint-Gabriel總有活動安排,夏天有

園藝,傳統工藝講座,戶外活動,冬天就在室內講傳說,鬼故事,還有唱歌跳舞...

 

La maison Saint-Gabriel 原本的屋主是François Le Ber,後來被

Marguerite Bourgeoys修女買下,成了les filles de Roi的居所,也

因此這房子被保存下來。

IMG_1960.JPG

博物館日當天,為了重現17世紀殖民時期的生活,所有人員都穿上當時的服裝,大門口就有士兵在迎接我們。

 

11點到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因為不想等,我們先逛其他手工藝的攤位;

編織用品,小嬰兒的搖籃,草帽,籃子,掃把..等

IMG_1937.JPG

每攤的人員都會現場示範怎麼做手工藝,這裡是做草帽,大家看得很專心。

IMG_1939.JPG

這攤做拼布,怎麼感覺蠻現代的..

IMG_1940.JPG

這裡做草繩,民眾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

IMG_1941.JPG

這裡做raquette 雪鞋。

IMG_1943.JPG

這裡示範做銀湯匙,真的把湯匙融化,再灌入模子,我很佩服這些工作人員的用心,

老實說這比只穿傳統服飾走來走去好太多了。

IMG_1947.JPG

偷拍小孩,超可愛。

IMG_1949.JPG

木工部分,這裡是工具的示範,用不同的工具刨去木頭的硬皮。

IMG_1951.JPG

這裡是做木雕,用機器做造型。

IMG_1950.JPG

這長長的帶子是魁北克的傳統腰帶La ceinture fléchée,現場有條已經120年歷史,還能用。

IMG_1954.JPG

鵝毛筆! 我有試,寫很慢,手勢沒擺好墨水會積成一點,非常有趣。

IMG_1956.JPG

這攤是織布示範,仔細看人員是穿木鞋le sabot。

IMG_1964.JPG

後來我們去排隊,等進房子內參觀,沒想到有安排3位人員講故事,讓你不覺得等很久!

真貼心! 與民眾互動,笑聲不斷,小朋友也會被問問題,人員問女孩:妳幾歲了?

女孩:我12歲。

人員:那你在那時快要可以結婚了,可是你會洗衣服嗎?不是用洗衣機喔,是用手洗。

女孩:我不會。

人員:那你會不會煮飯?不是用微波爐,要自己生火。

女孩:我不會。

人員:那你會不會耕田?

女孩:我不會。

人員:那對不起,你不能結婚...因為你找不到對象。

(大家笑)

IMG_1961.JPG

不過我後面也有個魁女士抱怨她從沒看過這麼亂的安排,人們到處亂走,吧啦吧啦!

我發現呱人很愛抱怨耶,有話直說也不是這樣講的,不然妳大嬸自己來辦好了。

IMG_1958.JPG

房子裡面不能拍照,想看要自己去參觀囉~

IMG_19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