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醫院義工,前2周填好申請表,包含做犯罪紀錄調查,再附上兩種有照片的id,

一周後面試,主要了解申請人背景,想去那個部門,想做多久...一些細節。

 

今天應該有個PAB(Caring cook)要帶我到餵病人吃飯,結果他換班...部門主管竟然也

不知道,她一邊叫怎麼會這樣,又一邊說是祕書沒告訴她,整個讓我覺得這裡工作的人

態度很散漫。

 

後來她打電話給護理站,問需不需要幫忙,12樓需要人過去,我問要找誰,她跟我說

去護理站就對了..哇哩咧。 我上到12樓,不知道護理站在那,隨便抓個人來問,她說

她是社工,帶我到護理站就不管我了,我整個又是呆....那個才是護士啊?沒有人別名牌..

那我要怎麼知道那個是負責的護士,那個是護佐啊?

 

我又抓了個人問,這次我問對了,不過我們還沒自我介紹,她就要我去給冰..

給冰?為啥?病人發燒嗎? 可是這裡是骨科耶,術後感染發燒嗎?我不明白,硬個頭皮問,

請她示範到底要怎麼做,還好她笑笑,轉身帶我去裝冰。

 

很有趣,在榮總是不給病人水的,有飲水機,家屬或病人可以自取,而且傾向不喝冰水。

可是這裡是每個病人bedside都有一個水壺,早上給水,下午加冰.....這是啥啊?

又是個culture shock

 

第一次來還是謹慎點好,我慢慢給,發現bedside都沒有名牌,病人名字不知道,負責護士

是誰也不知道... 一床床問要不要冰,有些門有貼告示,必須要穿隔離衣...OMG,有很多床耶,

是因為病人虛弱,還是有scabies?

 

1給冰時,有些病人會哈拉幾句,不過我是第一天,有些規則不懂,嘿嘿,別聊太多,給完閃人~

4點等著orientation,負責人也是義工,而且從高中就開始當義工,我很佩服。

因為我先到,翻著新人手冊看,哇,還真多內容啊,如何保持衛生,義工角色,那些可做,

那些不可做,兩個role play,哈,結果role play被問題,我認為可行的方式卻不被認同,

答得不怎麼樣哩。

再一個culture shock

 

回家,這次我要申請Jewish hospital義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