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shram時,晚上的Satsang有sri sri解答問題,大家唱歌,跳舞。
可是周五晚上只是單純地唱印度歌曲,只能算是chanting囉。

什麼是Satsang?
Wiki說:During a satsang with a master, students are likely to ask questions. Satsangs also 
    may contain elements like lectures, meditations, singing and recitations.
Barsana Dham說: A simple definition of satsang is devotional speech and chanting programs 
                  for the upliftment of the divine love consciousness of a devotee.

周五晚上來到College Notre-Dame的舞蹈練習室,好喜歡這樣的木頭地板,



一些置物櫃,還有拉筋用的高低槓,玻璃上有些彩繪。

大家圍成圈圈坐在地上,有人有樂譜,像我是第一次來,啥都沒有,只要
跟著唱就好了。我完全不懂什麼歌詞意思,只是閉上眼睛,老師唱兩句,我們
跟著重複唱,慢慢地進入狀況。

後來來了個印度男生,他唱歌好好聽,好特別的調調,不過歌詞好複雜,我想
這才是真的道地chanting,不像我們初級程度,只會嘛咪嘛咪轟這類簡單的歌詞。

Jaya Guru Om, jaya jaya Guru Om

Jaya Guru Om, Guru Om Guru Om Guru O

很高興這次又多認識了一些人,和一位阿姨用法文聊天,我可以感覺她似乎
不太懂,哈哈,不過我有進步了啦,step out of comfort zone, 其實和別人交談
沒什麼好害怕的。我覺得自己有時太封閉了,又總愛待在家裡,有什麼事情自己
拚命鑽牛角尖,想太多。

喔喔,期待下星期的upgrade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