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週最緊張的星期二,今天要唸詩,鳴~一想到就會起雞皮疙瘩。
上星期已經被唸要多練習r的發音,厚~,臭老酥。

        10點大家聚集在大廳,也不管人來人往就唸起詩來,這方法還不賴,
練練厚臉皮,如果這麼多人都不怕了,那班上同學根本就不算什麼。

        耶,今天pass,老酥說:r有變好,哈哈哈。大家很拚耶,練習超多遍的,
連平常超緊張的Jeanie也做令老師刮目相看的激昂演出。

        下課放鬆囉,去吃Bulgogi。一想到”生牛肉拌飯”我就肚子餓。
 
很大一碗,再加上一堆青菜,營養纖維蛋白質都有了。


像石鍋扮飯一樣,一直拌拌拌,小時候吃白飯加肉鬆也是要一直拌,很好玩。


我想是傳統吧,通常韓式餐廳都會付上泡菜、海帶、豆芽、及馬鈴薯免費小菜,
我第一份打工就是去韓國餐廳,也用同樣的小菜。


Manuel吃烤牛肉,他對貓和花生過敏,呵呵,他說他是冒著生命危險去中國教英文。
因為中國人吃很多花生。(不知道從那裡聽來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Jeanie吃素,韓式豆腐。


Bulgogi的內部裝潢不怎麼樣,很一般,甚至有點舊,但是平價好吃又道地就是Bulgogi。

吃飯歸吃飯,我們還是亂聊一通,和Manuel出門絕沒有安靜的時刻。為了充分
準備去中國教書,他這學期修了網路課程中國歷史,另外他在讀"From Emperor to Citizen"
溥儀自傳,被我和Jeanie看到了,哇啦哇啦一下子講到電影,一下子講到書法,一下子
講到宗教,他問我我家信啥?我說道教。他又問:”是新道教?還是舊道教?”OMG~

台灣有新舊分法嗎?我說我不知道,後來他才說明佛教傳入中國之後,有新道教的
產生,嗯~我想了很久,好像歷史課有聽過,不過我從小就跟阿爸阿母一起拜拜,
早就變成習慣,也沒想過是信新的還是舊的。

然後我和Jeanie講到葬禮,祭祀祖先的方法,燒紙錢,這些Manuel都知道,他說
他第一次知道有人燒紙做的狗時,他笑翻了,現在不會笑了,因為他懂得為什麼
要這樣做,反而認同”尊敬祖先”這樣的信念。從這點就看出來亞洲人對家庭的重視,
連親人甚至非親人過世了,已經看不見了,我們還是會每年紀念,我以前夢到阿公,
都會想好久。

說著說著,我們聊到亞洲和北美家庭觀強烈的對比,北美社會的最小單位是”個人”,
亞洲社會的最小單位是”家庭”。Manuel交過幾個女朋友,ex是埃及人,還有過
韓國女友(哈哈哈,被我問出來了。),他繼續說他家庭的問題,例如他和他哥已經
2年多沒說話了,他希望他爸出面,幫他和他哥合好,但是他爸不肯,因為他爸認為
這是兄弟之間的事,所以不插手,而且他老爸也是這樣長大的,他老爸和他的爸媽(阿公阿媽)
已經25年沒連絡,哇哩咧,我沒上msn都會被留言唸一下了,25年不講話是發生什麼事啊?

又講到魁北克人的感情觀,35%的情侶選擇不結婚,就算有了小孩也不結。Manuel
說他是第一代遇到離婚潮的孩子,當他越長越大,他發現越來越少人願意對感情負責,
這時我就鼓勵他去亞洲找,他自己也承認如果要再交女朋友,一定不是西方人。

大家不都有個”亞洲女人愛白人,白人也愛亞洲女人,而白人女人愛黑人”刻板印象嘛?
這已經落伍了,現在我們都活在地球村,已經看不到國和國之間的界限,Manuel今天不是
只喜歡亞洲女生的外表,而是他認清楚為什麼喜歡亞洲女生,連帶著亞洲文化,當然現在
的社會還是會對這樣的人打上問號,不過我倒是樂觀其成,雖然他要去的地方是中國,但
若Manuel沒去亞洲闖闖,他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對亞洲的認真是否是事實。

Manuel出發吧,帶著冒險無畏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