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想到郊外走走,不幸地周六又是-16度的低溫,改變計劃上Pac du Mont Royal
沿著Côte-des-Neiges往上走,經過General Hospital。"未來能不能在這裡工作啊?"我想著。


        夏天時被綠草地包圍的Beaver Lake不知道 變什麼樣了,果然..結冰,成了天然的
戶外溜冰場,雪坡上許多人玩sledding滑雪橇,實際上是各式各樣的塑膠板,也有輪胎的,







這兩個小孩玩得可開心,一下子爸爸拉兩個,一下子姐姐拉弟弟,
一下子又翻車..


新型敞篷雪橇,防風防雨又保暖。

        常出現新玩法,現在有種薄薄可捲曲的塑膠板,站在上面手拉著前站往下滑,很容易跌倒不好控制。
冬季典型活動還有Cross-country skiing,腳上的滑雪板呈細長狀,一般鞋子就可以玩,



 

        一群人請了教練教他們玩,出發前這群人對著雪擤鼻涕...哇咧,這和台灣吐檳榔汁有啥兩樣
很想拿口袋裡僅剩的幾張衛生紙給他們,但是我也需要.. 

        繼續慢慢走,我不時擤著鼻涕,鼻子又痛又紅。"哇哈哈,我是紅鼻子喬巴..."好冷。

 

        到了Le chalet 木屋取暖,不但被牆邊的暖器燙到,還有熱咖啡燙到舌頭,真塞~~
在觀景臺看著整個downtown,正想著"真是漂亮",吹來的冷風刮著我的臉..痛..

 
        
        接下來要往下走了,往另外一頭下山,前一天下的雪覆蓋住地上的冰,天然的陷阱,
以為自己踩在雪上,其實只有薄薄一層,冷不防腳會滑一下,鞋子再好也沒用。

 
       
         終於到了Avenue du Parc,這裡夏天是綠草皮,現在是滑雪坡,小朋友笑聲此起彼落,

 

可是我沒心情玩,或許是沒玩伴,或許我還是想念台灣藍藍的海和會咬人的太陽。

 
 
        冬天不是我的季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