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做章魚燒的日子,今天10度出太陽,路上到處是水窪。

         
到了chez Arnaud!!

        Arnaud et Linko一對來自比利時和日本的夫妻,Arnaud在日本旅行時,
在海邊迷路遇見Linko,很有趣的愛情故事。Arnaud有著豪爽的笑聲,
Linko也很幽默,到他們家作客總是笑聲不斷,小小的家裡到處是溫馨的佈置。

         我帶了Sapporo啤酒、果汁、和泰式河粉,和Linko聊著日本啤酒,
當我說出Kirin一極棒,她笑了...

         章魚燒準備材料有麵糊、紅薑、mazzarella起司,章魚,蟹肉,
 
Linko說這是fusion style,我說台灣也有章魚燒,配著美乃滋吃,還有wasabi和醬油,
Linko和另一位日本女生Naz睜大眼睛說:什麼,有wasabi~~
原來日本吃章魚燒不用wasabi...



 

         一開始做章魚燒,Naz說:我在家沒做過章魚燒,印象中是我媽在做的事。
Linko笑她:哈哈,你是歐巴桑了。

 
我和Linko

         後來來了另一對法國和日本夫妻Fred和Yuko,還有一個一歲半小孩"大河"Tai kan
超可愛,忍不住一直拍照。

Naz 和Tai kan




Tai kan 和媽媽Yuko 



        

         不過令我驚訝地是Fred和Yuli沒有結婚,兩者不婚主義者,我還沒遇到
台灣人(除了CBC外)和外國人保持同居關係,有小孩沒結婚的,想起另一個日本
女生Yuli,她18歲結婚,竟然在30歲時申請加拿大及法國 Working holiday VISA,
出國打工兩年,而背後的原因是家人支持她出國見見世面,連老公也支持,
這些人讓我認知到日本社會和台灣社會的差異,真是奇妙,隔著小小的海峽,
國情一點都不同。

         從下午3點吃到晚上9點,大家閒聊著,啤酒空瓶一個接著一個..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