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蒙特婁島的烏煙瘴氣,往東走,到Part National du Mont Orford.
 

賞楓去~~


   本來要去Magog市中心看看,不過沒啥時間,我們太晚出發,9月底

La Flambée des couleurs宣布賞楓季開始~

   在遊客中心短暫停留,人員推薦我們幾個路線,說到這個,我不得不推薦魁北克遊客中心的服務,

只要你告訴他們要停留在這裡多久,想要那方面的活動,人員馬上安排給你,好像國家公園是他們

家的花園。啊你就走這裡,然後到這裡,走那條路,就會看到啥...很熱心地講給你聽。



Étang aux cérises直接翻是"櫻桃池塘",櫻桃在那裡~~ 被動物吃光了吧,哈哈。

再說這個池塘的規模也太大了吧....

 
先野餐,吃飽才有力氣走路,哈。

現場有好幾桌都在野餐,沒想到朋友竟然遇到前同事,前同事來這裡露營一星期了,

跟我們介紹了幾條路線,逃離了島,還遇到認識的人,這世界真的太小了,我什麼

時候可以去住火星呢?


走Z步道,為什麼叫z? 因為路線是呈z字形的,朋友的前同事說的。


地上不只有楓葉,連針葉也掉滿地,有種特殊的香味,讓人忍不住多深呼吸幾次


亂走沒多久,就回到主要的步道

   
風一來,吹得葉子到處飛,像是武林高手決戰的場景。


我們終於找到水獺的家,又看到水鳥,青蛙,遇到香菇,一直會聽到:喔,快看,有鳥、有青蛙..這類的句子,

好像我們從沒看過這些動物,哈哈,小小地探險一下。


回程遇到一個大人帶著4個小男生,我最愛的小朋友又出現了,這4個小男生超有活力,

邊走邊玩,會搖樹,會撿葉子,然後丟向另一個男生,後來又打來打去,反觀我們4個大人是

悠閒地慢慢走著,這4個小男生連跑帶跳追過我們,衝進樹林。

 
後來在出口的地方再遇見這4個小男生,他們拿著登山手杖一直攪和著爛泥巴,
在研究裡面有什麼東西,哈。

經過池塘,他們開始打水漂,比看誰丟得遠,我看跟他們一起走的大人比較累吧,呵。


走向停車場的路上,他們還一直玩,吱吱喳喳沒停過。


出了國家公園,我們往南走沿著Chmin des Pères去參觀Les tresors de la grange,

外表像農家倉庫,其實它本來就是,是當地人捐出來做一個展示當地手工藝的地方,

有羊毛鞋,皮包,書本,木製品,畫作,還有古董家具,價格當然是貴了點,不過

手工的東西另當別論。 我找到了一支手工蠟燭Les Chand'Miel 100%蜂蠟,小小一支

可燒30小時,附了一小張使用說明,歷史背景:上因為這類的蠟燭燃燒時間長、火焰

穩定,熱度高,通常使用在教堂、城堡、或王宮。 引起我注意的是un doux "halo"這字,

halo發音和allô一樣,害我想成"發散著溫和的哈囉"...回家查字典,才知道halo是光暈...哈。



回到家附近,萬聖節要到囉,到處都看得到南瓜,連學校的雕像都有....

這裡的學生真是百無禁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