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無意間發現的店,今年他們搬新家Mycoboutique-16rue Rachel Est.
網頁有詳細的產品分類,還有關於菇的測驗和遊戲,很好玩。



店裡面賣乾燥菇,還有菇製品,例如泡著菇的橄欖油,含菇的芥末。


還有菇週邊商品,耳環、撲克牌、擺設等。有一區擺著採菇的器具,不過蒙特婁島
沒有野生菇可採,要到遠一點的地方,例如Gaspé。其他有些地方提供採菇的課程
,例如:Trois-Pistoles、Sainte-Flavie,只有在夏季才有喔。


  
  我最愛的菇粉末!!這時歐巴桑精神又跑出來-這罐喔,嘸管系炒菜、
煮湯、煮飯,拌麵、拌沙拉都精喝呷啦。

  有來自法國,來自加拿大,來自BC省,來自當地魁北克...等,約10-13CAD/瓶,
說貴也不貴,想想一瓶需要多少菇啊,而且台灣也有日本進口味道賣到3、400塊。



  店員小姐很熱心,有問必答,我說上次買了魁北克當地的,這次她推薦了
Cèpes法國(牛肝菌菇),粉末顏色深黃像咖哩,有股很香濃的香味,我覺得聞起來
像豆鼓,哈。

  另一個是Maïtake(蓮花菌又稱舞菇、千佛菌、灰樹花)來自BC省,粉末
顏色灰白像白胡椒,聞起像就是生香菇味..



到處是菇類的海報,老闆和別的客人聊天,說這些菇從那裡來,怎麼粗卡好。



  最後的壓軸,店員小姐請吃香菇冰淇淋,哈,我突然想到台灣的豬腳冰淇淋。
她說這個口味是多種菇類和香草冰淇淋混合,成份減少了糖量,多了無熱量的菇,
所以卡健康啦~ 嘿嘿,我夏天要來買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