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學Maryam趁晚上上課前,喝個咖啡,聊聊天。當了3學期的同學了,
也將在這學期畢業,談到要回家的事,我們兩個眼睛都亮了起來。

        當我們說到有家鄉味的食物時,她說:"你一定要和我去吃Nocochi !!"
Maryam是伊朗人(1935年前稱"波斯"),Nocochi的點心正是她想念的正統家鄉味
,而我經過Nocochi好多次,後來就不知道是波斯點心,一直以為是法式XXX之類
的噱頭。中東國家對我來說,一直很神秘,像一千零一夜一樣,有著說不完的故事。

 Nocochi 內的裝潢以白色為主,連外面都看得到的點心櫃台        


每天都有40種以上的點心,也包括了法國有名的Macaron


        店裡每樣點心0.50CAD/個,換算成台幣小小一顆就要14塊,有貴到;還有
另一個選擇,15塊點心/ 6.95CAD,咖啡約在4塊內。


        我對波斯點心沒概念,大約知道棗乾、開心果、杏仁這類常出現,什麼口味
也不曉得,只好跟店員說:"請給我從第一排到第5排的點心。"
來吧!! 味覺大冒險~~ 


        Maryam選了她喜歡的口味。                      哈哈哈,看我開心的咧~~
 

        吃是重點,談話也是重點,聊課業,聊生活,聊未來要做啥,還要兼做國民外交,
說台灣也說伊朗;Maryam邀我三月一起慶祝伊朗的新年,真是太另類了~~ 還告訴我
加拿大沒有好吃的開心果,我好驚訝,什麼是好吃的開心果呢?好好奇。她又說其實
在伊朗,很多女生已經不戴頭巾,反而是濃妝豔抹地走在街上,說到這裡,我已經想
買機票,跟她說:"不然暑假我去找你玩好了..."

        我們互相約定,下次回家,要帶一些食材來分享。OMG,快去看伊朗歷史,下次
有更多話聊。

Nocochi Pâtisserie Café 

2156 MacKay
Montreal, QC H3G 2J1 
Phone: (514)989-7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