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地鐵裡的免費報紙,頭版放著大大地茱莉葉畢諾許的照片 
,預告著
6-17號她與搭檔阿喀郎將在蒙特婁Centre Pierre-Péladeau
演出的現代舞
IN-I

 

         不論是電台及電視,都有訪問節目,內容總會問及為什麼轉型跳舞,
她認為:所有的藝術家都得面對自己的恐懼而讓自己找到新的方向
 
«tout artiste doit faire face à ses peurs pour aller vers quelque chose de nouveau»
Radio-Canada.ca

        學跳舞的過程中,最難的是那個部分?,她笑著說:
最難的是記住肢體的變化,
~我的記憶力…()CBC的訪問裡,我看到一個沒有巨星架子的巨星。
 

        La Cinémathèque québécoise
趁著這股畢諾許熱,自7號到21
展出茱莉葉畢諾許的畫作,Portraits In-Eyes
並放映她主演的經典電影
Les amants du Pont Neuf 新橋情人, Trois couleurs: Bleu 藍色情挑等。

           

            而Akram Khan阿喀郎,是一個風靡歐洲英籍印度裔編舞及舞蹈家,
將從小學習的一種印度傳統舞蹈
Kathak
,融入現代舞成為自己獨特的風格。

         其舞碼在世界各地演出,2006年曾到過台灣表演,也曾與林懷民及另一個
舞蹈家編舞,連這裡的電台也連帶提到雲門舞集
le Cloud Gate Dance Theatre de Taïwan


IN-I


Sacred Monsters by Sylvie Guillem, Akram Khan, Lim Hwai Min

       
自己第一次看現代舞,是讀高中時,在悶熱的圖書館看雲門舞集錄影帶
« 盤涅
 » 
,只因為那時瘋Nirvana 超脫樂團,所以搜尋到和盤涅相關的書、影片都看, 結果
.. 
我看不到一半就看不下去,看嘸啊
~~ 

        10
年後,我還是不懂現代舞,我也不太會跳舞,但是看了這些預告,激起想去
朝聖的念頭,是年紀吧
....
不能說我現在看得懂了,還是變聰明了,而是經歷讓人變得
更容易明白別人想表達什麼,也更容易被別人的情緒感染,啊
~~ 

        查了一下票價,CAD 61.88~ 71.88,也沒有學生票,呃....我去看看畫展好了,
舞等
DVD....(沒錢的人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