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拔7個孩子長大的媽

孩子都當阿公了還是會擔心的媽

老伴走後輪流住兒子家

從沒要求過什麼,只怕麻煩到別人

她讓我明白什麼是油麻菜籽命

 

3歲前給阿嬤帶

上幼稚園後,最期待周末去阿公阿嬤家的日子

常常和阿弟搶誰坐野狼機車的汽缸

阿嬤褲子總縫有祕密口袋,10塊、5塊一直變出來

「來,拿企買涼A」 阿嬤說

 

打紅白機的年代,阿嬤趁阿弟午睡,湊來我身邊,

拿起手把說:「洗蝦覓嫁好玩,借哇企一ㄟ」 然後亂按一通,

螢幕上的瑪利歐一下子就被炮彈打到,GAME OVER

「栽洗玩啥?哇看攏嘸」

 

阿嬤跌倒換人工關節,我去醫院顧,

擦乳液,翻身,看著她一天天康復

出院後怕她再跌倒,我奉命和阿嬤睡,

重回小時候,獨享和阿嬤相處的時光

----------------------------------------------------

 

回到家,弟提醒我這是喜喪,不能哭,一哭阿嬤會捨不得走

我忍著,眼淚掉下來要趕快擦掉,不能影響阿嬤的路

心裡仍然充滿對她的思念

 

------------------------------------------------------

分離,一直是我沒學好也最不想面對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