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素食餐廳打工,常遇到怪客人...

但最近怪客人數有直線上升的現象,我有點快承受不住了。

 

說是Vegan我能了解,所有取自動物的食材都不能吃,例如:奶蛋、

蜂蜜,只要把菜單上有含以上食材的項目去掉就行。通常Vegan很

好相處,點菜時會多花一點時間說明就行。

 

另一類人不吃素,只是來湊熱鬧,而且通常不禮貌,看了菜單還問:你們沒

賣肉嗎?為什麼上面會有vege-meat的字? 我通常回答是用大豆做的素肉,

不是真的肉。這種人還會輕蔑地笑一下,說吃素就吃素,為什麼要用假肉。

(伶老師,來餐廳就是吃飯,不是來開會讓你質詢的! 自目人!)

我還是會回答他,因為這樣菜色才有變化,一般民眾的接受度比較高。

 

有一類人是因為過敏問題而吃素,這最麻煩!!有人會故意用過敏大做文章,

做很過份的要求,最誇張是上周有個女生,把不能吃的食材全寫在紙上。

(特地把紙條留下來做紀念)IMG_1994.JPG

項目有茄子和乳製品,這2樣我知道會引起過敏,我懂,但是其他-蕃茄、

青紅椒、辣椒,甚至連馬鈴薯都不能吃,讓我嚴重懷疑是她自己偏食吧,

還要裝做清高吃素咧~ 結果出菜後,她看到有枸杞,竟然跟我說她連枸杞

都會過敏,我暗gan在心中,沒列出來還要我們換,不過我還是換了。

 

當我整盤端回廚房時,跟大廚說這是澳客來著,列了這麼多樣東西不能吃,

已經照著做了,現在竟然又說不能吃枸杞,有病啊!

大廚回答:對啊,現在你知道了吧,我們餐廳不是餐廳,其實是醫院,專治

各種疑難雜症,各種偏食,各種過敏,還有各種澳客。

他這樣一講,我反而笑出來,說得好,想成我們是開醫院就好啦,對客人

生氣有啥用,他們才是病人哩。

 

換個角度想差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