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故事時,Karine直說rouking rouking,我聽不懂,

發音與requin, rorqual類似,讓我想成鯨魚。

 

後來問了才知道是rouquine (f.) 紅髮女生 

去掉e,就是 rouquin (m.) 紅髮男

哈,結果是人,差真多

 

我媽一直提醒我要和婆婆打好關係,我都沒在聽,哈。好久沒和婆婆講話,

今天剛好有機會和她哈拉一下,跟她說momo被剃毛變醜,她笑她說有看到

照片,順便提醒我如果要出門必須注意貓不要濕掉,因為長毛能保溫, 是

imperméable

啥?什麼?imper啥?

機會來了,又學一個新字,imperméable (a.) 防水的,不能滲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