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一早我們離開青年旅館,往南繞一圈去Parc de la Gaspésie


臨走前留個言吧~


Delphine的真跡。


昨晚沒吃到龍蝦的我們不死心,回到possionnerie(海產店),買了些龍蝦肉和蝦,準備中午野餐。


說話來到這裡我們真的是外國人,天真地以為到那裡就像在蒙特婁一樣,去超市就可以買海鮮,
結果超市裡只有部分海鮮,真正的漁貨都在Poissonnerie....


再次經過Percé, 早上不到8點,好安靜。


出太陽啦~ 沿途地農家風景,夏天很美,冬天會是一望無際的白雪,加上-40度的低溫...


這張要給我阿母看的,妳看,阿多仔也會在外面曬衣服,沒有只用乾衣機喔。


每幾過一個村落,最顯眼的建築通常是教堂,和法國一樣,想想16世紀的法國移民來到
魁北克,教會掌握了所有資源,有效地控制人民思想,教育、結婚、受洗、禮拜都在同一個地方,
若有八卦,也會在人民聚集時傳播開來...嘿嘿。


又見到一家家產店,我去探探有什麼新鮮的。

 
遇到從多倫多居住多年,夏天回家釣魚的魁北克人,我才進門他就對我說:How are you?
我還轉不過來,啊~你在和我講話嗎? 似乎很久沒聽到英文了...

原來他和我們的車牌是在Ontario來的,以為我們住多倫多,哈,後來他推薦我吃蝦,
這才是東岸的特產啊~



開著開著我們進入國家公園Parc de la Gaspésie,本來到處開滿蒲公英黃色的小花,隨著我們
離海岸越來越遠,接著高度越來越高,溫度開始下降。


6月初,山上的積雪還沒化完。

我們找到管理處,買了門票,管理人員告訴我們那裡可去,不過來到這裡還是要露營才好玩。
後來我們選了來回路程2小時的步道,到3角點看看。


出發前要補充體力,來野餐囉~ 在山上吃海鮮有種奇怪的感覺,像是在冬天吃西瓜...


煙燻鮭魚肉,烤肉醬,龍蝦肉,白麵包,好食耶~


看到沒,步道上留有積雪耶...山上好冷,我們又再次穿上昨天出海時的外套、長褲。


再度出現啦~ 一堆堆的排遺,”OH! Caribou, caribou”我們3個人很期待遇見野生動物。


結果啥也沒看到,就地上一堆堆的便便,我們2個老人家受不到,半途就決定去別的地方看看吧..



又冷風又大,水又喝光了,在停車場之前,我忍不住倒在地上...腳好酸喔...

 
離門公園後,中途休息,看到”偽”Caribou,哈哈,角好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