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下午,沿著Ave Du fort,緩慢地步行。


經過一間老人公寓,老阿伯在陽光下悠閒地看報紙,曬曬太陽心情真的會變好,會覺得
很有希望,哈。

一直走到Rue Notre-Dame W. 這裡有許多古董家具店,二手店。


豪華版木馬,和我家簡易版木馬形成對比,我想這是給小王子小公主玩耍專用的吧...
價錢一定會到上百...


而我家木馬是從別人搬家時,跟不要的家具一起被丟在路旁,路過的我看到,於是帶回家收養,花費0元。

7月的搬家潮又要開始了,如果有雙善於修繕的手,夏天是找舊家具的好時機,回家漆一漆修一修,
家具像新的一樣。 自己組過電腦桌、書桌、床,換過家裡燈泡、補過漏水水管後,真的覺得”雙手萬能”,
也覺得購買全新的家具其實是不必要的,別被自己的消費慾望給控制了。


經過一家已歇業的餐廳,外面裝飾著蚵仔殼,好像有聞到海的味道...


經過另一家已關門的店,看到這個二手古董冰箱,我和Delphine隔著門喊著:老闆,我要這個冰箱~~
PepsiCola.綜合版。


另外也一些前衛的新潮家具店,設計公司,藝廊等,新舊都有,任君挑選。


Rien de neuf  -->沒有一樣是全新的,很有趣的店名,裡面的人正在包裝被買下的櫥櫃。

可惜這個下午我們經過時,幾乎每家家具店都打烊了。


回程時我們亂走,在小巷裡看各式的房子,看有沒有出租的廣告,經過Rue Coursol,
發現一棵很美,開滿花的樹,地上鋪滿白色鵝卵石,非常日式的前庭,好想知道那棵樹的名字,
下次去問主人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