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世貿中心年度書展一樣
這裡也有
朋友有參展
我也正在上文學課
去長知識一下

Salon du livre de montreal 2008
http://www.salondulivredemontreal.com/
地點:La Place Bonaventure
學生票:5CAD

一到會場
深深覺得在加拿大的小孩真幸福
政府特別重視對小孩子的服務

一個很大的臨時託兒所出現在眼前

而且進入書展
第一層就是童書漫畫區

"主辦單位心機重,Marketing 做得不錯嘛(點頭)"

有小孩做在地上看書看得出神
有的哭著要爸媽買書
有的坐在娃娃車裡也在看書...
"這真的很另類,好像現場都是Geeks"


再上到第3層展場是以出版社為單位
我都逛到花了才找到朋友的簽名攤位

大部分是法文書,僅有少數其他語言的書
法文小說是魁北克作者擺前面,其他有歐洲作者或翻譯作品
另外魁北克政府也展出了關於魁北克地理或歷史的書籍
"超多的,政治、歷史、Quebec expression也有咧"
真用心

童書漫畫部分有許多是歐洲作者,獨樹一幟
歐洲的插畫設計歷史遠比這裡來的永遠成熟
老實說這裡還有可以發揮的空間
不爽地是歐元標價的書特別貴......

題外話:
我一個攤位一個攤位的逛
發現許多童書,也有一些小說
主題都是:狼Loup
可能是北美的關係

在台灣是老虎
因為有虎姑婆(呵勾ㄅㄜˊ)
"好冷..."

回到原題:
突然想起老酥上課介紹的一部電影
C'est pas moi, je le jure.
改編自一位魁北克作家的同名小說
可是我超白痴
不記得作者名,連書名只記一半..
Je le jure..jure個頭

還好BNQ- Bibliothèque nationale du Quebec 有攤位
提供尋書的服務
"其實主要是鼓勵大家閱讀,一方面也可以不用買書"

我才按滑鼠幾下
一個中年男子就過來了(素糊務倫圓~)
很熱心教我怎麼使用搜尋
"呃..大佬,我知道怎麼找..."
不過還是感謝他聽我的破法文
最後找到了在出版社Boréal攤位

除了售書之外
每個出版社都有作家簽名
我認識的是寥寥無幾
有大排長龍等簽名
也有等嘸人的作家...

每天還有作家座談會
給小朋友說故事
星期天早上有個小朋友穿睡衣聽故事活動
"啊素要他們早上起來不用換衣服就來聽故事嗎?
聽完還可以繼續睡?"

走到腳超酸
也找到幾本不錯的童書
空了荷包..
"書很貴耶,在台灣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