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又是下雨
去森林計劃泡湯

還是很想出門
需要植物與新鮮空氣

查找地圖綠色區塊
有了! 很大一塊在
地圖上的島的右邊的角落
我要去那裡!!



坐地鐵再坐公車
經過住宅區經過廢水處理廠
經過煉油廠經過空地

這時候雨停了
公園到了, 慢慢閒晃進去
以為是遊客中心的建築物竟然是火葬場
快速通過,阿咪陀佛喔~~

再往前轉幾個彎

(是隨這麼沒公德心,滿地便便....)


(其實是毬果, 哈哈)

看到了休憩小屋及步道地圖
繼續前進
入口小橋,橋下是看起來像沼澤,沒看到魚卻看到蝌蚪
 

 

沿著步道,緩緩地我進入另一個世界
   

空氣很新鮮,溫度微涼
雨洗過的樹葉綠的異常


除了腳步聲,我聽到自己的呼吸
除了鳥叫,我聽到雨打在葉子上"啵! 啵!"地響
除了輕輕的微風,我感覺到一群蚊子跟在身邊
還被叮了2個疱

回程遇到在散步的居民
大家微笑互說一聲:Bonjour!
很像在台灣大家互說:ㄍㄠˊ ㄗㄚˋ

很開心能脫離都市
沒有每天的髒鼻屎
沒有每天打噴涕
沒有每天點眼藥水
讓森林裡潮濕的空氣浸潤我的肺
讓緩慢的步調消去平時的緊張

下一段:
Parc du Bout de l'î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