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不是第一次
被中國人問這個問題了

上語言學
老頭同學:嘿,yuying,陳水扁被關,你有什麼想法?
我:喔,我不看新聞的。
"馬的,本來就不喜歡你,現在更討厭"
老頭同學:這樣啊,我聽說李登輝對台灣民主的功勞比陳水扁來的大。
我:李登輝當選時我還小,不清楚。
老頭同學:這樣啊,因為我買了一支台灣股票,你懂股票嗎?
我:不懂。

很GAN,超級無敵GAN
這是什麼態度?
一點都不懂的尊重別人
今天我的國家再怎麼亂
還輪得到你這個外人來評論嗎?

更氣的是
打工時餐廳的人又問了一次
還笑我說什麼台灣要獨立
壽司師傅一直灌輸我中台是一家人的觀念
"GAN!! "
她說國民黨帶走了很多錢
"GAN,證明給我看啊~~"
現在台灣不好都是阿扁害的
因為他都把錢匯進他戶頭
"GAN,那國民黨就不貪污嗎?"
現在中國經濟這麼好
兄弟就不用再吵了
回歸祖國
像香港那樣
我們也不會打你們的
"GAN,我要說什麼?謝謝嗎?"

餐廳裡我是唯一的台灣人
這樣的對話
讓我感到我的國家沒有尊嚴
台灣要獨立中國人都在笑,你知道嗎?

老實說
我也有中國朋友
有禮貌有教養
尊重我是台灣人

我幫助中國人
也受到中國人幫助過

為什麼就要硬說台灣回歸中國呢?
是因為生活上不如意
只能當廚師幫廚服務生
怕別人看扁你們
自卑心理作祟
才硬說中國很強嗎?
為什麼不說說毒奶粉呢?
害死多少人?

總之當我遇到中國番仔幫
有理一定講不清
而且他們還是佔大多數

例子:壽司師傅
假結婚真移民
她不覺得自己有錯
只要能達到目地就不算違法
因為有太多人像她這樣
搞得移民局連帶台灣人也懷疑起來
這種人值得我和她爭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