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讓我用這照片怒吼一下,吼~~吼吼~~吼~~

在outlet遇到North Face sample sale
啥是sample sale?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
就是樣品拿出來賣
便宜到爆
一雙Gore Tex XCR的登山鞋15美金
一件羽絨衣80美金

所有的人都瘋了
媽媽吼著:
"Jack,  come over here, and put this on right away."
當我隨手從地上的箱子拿衣服起來看時
"Sorry, this is my box. Those are all mine."

有人整箱整箱的搬
有人先抓了一個登山包,把要買的衣服往裡面塞
賣場像是一個戰場

一開始我也很興奮
想買這個想買那個
但是sample size全是M號
沒一件是合身的

隔壁的媽媽說:
"If it's not fit on you, you can sell it on eBay."
我前面的女孩買了三件外套,明明沒一件合身
可是她的朋友還是鼓勵她買
"It's so cheap anyway. If you don't like it, you can give Sarah as a gift."

沒錯,就是這種心態
"反正便宜嘛,多買幾件回家屯著也好,不然誰生日就送給他。"
導致過度消費
可怕的Marketing引誘大眾跳進消費的陷阱

事實上
我們在購買我們不需要的產品

突然我冷靜下來
只買了合腳的鞋,和合手的手套
本來想買的外套和保暖衣都放棄了
反正家裡還有外套
"寧缺勿濫"
這四個字在腦子裡不斷地提醒我

人類對自然的過度開發
人類對物品的過度生產
人類對需求的過度消費
人類對資本主義的過度信賴
什麼溫室效應是太陽造成的,屁屁屁!!
是人類!!

為什麼我以前看不出來?
好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