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文學課
班上一個老中國同學
"我猜他有30歲了"
過來聊天

一開口就說:
ㄩˋ一ㄥˊ啊~
" 誰跟你很熟了?!"

接下來
老中:你從台灣那裡來?台北嗎?
台妹:屏東,最南端
老中:花蓮?比台南、高雄還南嗎?
台妹:呃...花蓮在東邊,屏東比高雄還南
            想去台灣玩嗎?
"很多中國人問我台灣的事都是想去玩的。"

重點來了
老中:想啊,有這個計劃,不過聽我朋友說台灣不好玩
"啊GAN! 那就不要去啊~"

台妹:真的啊?怎麼說?

老中:他們說沒什麼特別的,我是蠻想去看什麼原住民文化的
            我們湖南也有許多少數民族。
"文化從你嘴裡說出來一點都不文化了。"

台妹:這不錯,台灣的原住民是菲律賓,南亞來的,也有部分從琉球來的。
"嘿嘿,還好林背之前很瘋原住民文化"

老中:啊琉球啊,日本最南端那個是吧,那是中國的,不算。
"啊Gan,你就等中國統治全世界再去旅行吧~~"

台妹:這樣啊...

老師回來上課了
還好對話就這樣結束

"對這種人我很肚爛"
"去餐廳打工不會講廣東話也被減班"
"不爽,G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