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冬天還沒來
想再出去走走

離家不遠
走過幾個街口
就是Westmont區
"傳說中的有錢英語區"



連路人老太太都超有型,毛皮大衣啊~~

魁北克真的是個獨特的省
小小的montreal島上有英語區和法語區
這要從1960年說起(或是更久以前)
現在兩區的界線已模糊不清
反而因為大量移民成為多元文化的城市

沿著De maisonneuve走
到Greene晃晃
喔喔~~有兩間童書店
"去outremount時並沒看到法文的童書店"

遇到一對夫妻帶小孩來買書
哇咧,書一本一本接著拿
那每一本的價錢至少15塊加幣
還要加稅咧
"害我用羨慕的眼神看著那個小孩,我可以當你的姐姐嗎?"


另一間Oink oink (豬叫聲)
店裡也有很多豬
分成童書區和玩具區
"太奢侈了,小孩的天堂啊~~"
店長是個友善熱情的老太太
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我剛到montreal時迷路
剛好看到這店就去問路
順便買本法文童書充實知識
"可是人家明明就在英語區,耍智障"
老太太告訴我要怎麼走
還介紹一堆書,人超好

再繼續走到Westmont公園


看到幾隻很肥的松鼠躲在樹上
那樹枝我看快斷了吧
照片背光沒拍好,不過我相信他的表情一定是這個樣子,哈哈。

這時沒了太陽變冷了
坐公車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min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